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铁友”为您保驾护航!

2022-05-10 21: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据悉,2022年4月28日至5月5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科学调度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为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中国铁路网)

因当前疫情反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紧张,五一小长假,很多人都趁着这机会回家团聚或出去旅游,高铁的快捷、舒适、安全成为了广大人民出行的首选,这必定是会造成大量客流的聚集,此刻铁路部门及时对铁路车票预售期做出了调整,一是能够避免发生反复购票退票的现象,减少民众出行负担,二是使人们能够在短期内制定好出行计划,保证假期顺利出行。与此同时也将会减少那些没规划好的人们出行,从根源杜绝交叉感染,控制疫情蔓延。铁路部门充分理解旅客的出行热情,面对客流量剧增、疫情防控等问题,铁路部门一早就备足了“功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运用铁路12306售票大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灵活安排运力供给,保障节假日旅客出行需求。在低风险地区,针对客流需求的实时变化,及时采取动车组重联、恢复或增开列车等措施,确保运力及时交付。与细微处见功夫,铁路精准服务必将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部门面对探亲、返乡、旅游等多重叠加下的庞大客流量,始终坚持落实疫情防范措施,杜绝疫情经铁路传播。从车站进出红外线测温,提供自助免费口罩机服务,到列车上全程佩戴口罩,始发终到时全面无死角消毒,旨在筑牢铁路出行防疫大关。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福利。铁路部门制定了多项措施,来满足旅客的需求,贴近民生,不断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程。

面对疫情的变幻莫测,全国上下积极应对,铁路作为国家的交通命脉,在一次次与疫情的斗争中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部署科学调度,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也将让其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保障节日高峰客流的有序出行。

                                           (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