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 搭起通往幸福美好生活的桥梁

2022-05-09 20: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近日,5612次列车从重庆火车站出发,将于7个多小时后到达285公里外的四川内江,全程时速40余公里,还比不上私家车。列车长罗江军介绍,这条线路除了必要的运输功能外,更多地承载了拍照打卡的旅游功能,5612次列车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挂牌的“公益性慢火车”,是成渝铁路仅存的客运列车。

在这四面环山的地带,公路通行极其不方便,成本也是巨大。慢火车给当地的人们搭起了链接外界的桥梁,人们通过慢火车可以把自己家里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改善了家里的经济条件,生活也越来越美好。慢火车的开行,给周边经济对于周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一直是我们国家最重视的问题之一,慢火车的开行搭起了山区与外界的桥梁,慢火车给孩子们上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送到了山区里,对于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

慢火车搭起了大山与外界桥梁,两者的联系更加紧密起来,解决了山区各族群众“出行难”问题,满足他们走亲访友、经商购物、务工求学出行需求,更保障着山区农产品“走出去”,外面的生活用品、生产物资、新信息和新事物“走进来”,对于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慢火车也给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发展的机遇,远离喧嚣,回归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旅游业的发展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开往幸福的慢火车,他是搭起幸福的桥梁,他为山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帮助人们把当地的土特产卖出去,改善了当地人们的生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