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榜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2-05-08 17: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之美是奋斗之美,青年之责是奋斗之责。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重温习总书记的话“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代代广铁青年从血脉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信仰中汲取前行动力,从历史中展望美好未来,谱写一曲又一曲气壮山河的青春之歌:如保护军列英勇牺牲的粤汉铁路青年孟继贵、“社会主义列车上的红色战士”广九二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好青年丁非……

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平凡岗位上的铁路青年如何在铁路发展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年32岁的李柯宜认为离不开钻研和创新两个关键词。他认为青年职工必须扎根现场,努力钻研业务,才能为企业做贡献。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货运中心的员工到中欧班列的营销经理,到团委书记,一步,一个坚实脚印;每一步,都凝聚了他无数的努力和付出。2021年12月,他组队参加首届全球铁路创客大赛,凭借铁路专用折叠集装箱的方案,荣获亚太赛区一等奖。用奋斗擦亮人生,与时代同向同行,不愧是我广铁青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湖南小伙子邹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为中国捧回砌筑项目的第一块奖牌。这平凡人的精彩,才是真的精彩。奋斗不是苍白无力的口号,而是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把每一项任务都认真剖析、细细钻研,就像中国铁路昆明局全国劳动模范起明所说,要“当一名最好的信号工”。

放眼看神州,万里铁道线,青山如画,复兴号高铁列车翩若惊鸿,矫如游龙。如斯盛世,铁路青年将用汗水奏华章,用奋斗谱新章,喜迎二十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