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的外交名片-中欧班列

2022-05-07 00: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4月28日,中欧班列·(成渝)甜城号从内江市资中火车站正式发车,标志着内江打通了连接欧亚的国际大通道。这也是继“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班列后,内江开通的第二条国际物流班列线路。(4月28日,新华网)

自2020年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冲击使得航空、公路、港口等运输方式全面受阻,中欧班列却凭借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行,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为“一带一路”合作增光添彩。

欧洲受益于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消费全球商品的23%。中欧班列的开行,使中国和班列经过的沿线国家贸易额直线上升,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与经贸往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对促进各国经贸往来,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等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为受疫情影响而动荡的全球产业链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运往各处。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建立起了强大的交通网络体系,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班列也将有更广阔的前景,中欧班列带动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更是一张闪亮的国家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