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黄金路,五一初显效

2022-05-06 23: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五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一个月17万吨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次、老挝段31.2万人次。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昆明局集团公司会同老中铁路公司,科学分析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不断增加运力投入,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境内外复兴号、“澜沧号”动车组和普速旅客列车安全平稳运行,货运品类不断增加,货物运量强劲增长。

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老挝是一个典型的较为落后贫穷的内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较为落后,中老铁路的开通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机遇与发展,也为我国的出口及物理运输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实属于双赢的局面,笔者认为,如今中老边境充斥的大量违法行业,但中老铁路的开通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只有这样,那些不法行业才会慢慢消失。

目前老挝的运输方式主要靠公路运输,物流成本和价格极高,中老铁路的开通彻底打破了这一局面,越来越多的配套设施加入,铁路慢慢发挥出它应有的效应,未来也将有更多的老挝人能享受到中老铁路的便利与快捷。

中国是一个有担当的大国,不同于西方国家,中国发展的同时也给予周边邻国发展,中国在各方面都提倡合作共赢,共建共享,为的就是建设一个和平稳定安全的国家,中国铁路也在慢慢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将来也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使用到中国的铁路技术。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