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尼铁路”承载着两国人民美好期待

2022-05-05 22: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陶杨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我国有很多项令世人瞩目的大型工程,有穿越重重险阻和天然屏障修建的川藏铁路和青藏铁路,当然少不了斥资80亿的大型工程—中尼铁路,也即将完工进入倒计时。这条铁路也将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千年大计,交通先行。日新月异的中国科技发展,社会也逐渐走向高科技时代,出现各种“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院、“智慧”家居等新型科技产物。因此,中国高铁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智慧铁路”随之产生,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更加安全舒适,这也是铁路人一代又一代传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铁路已经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亮丽明信片。 

中尼跨境铁路项目得益于双方领导人的擘画,承载着两国人民的美好期待,要致力于实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把铁路修到加德满都的夙愿,使喜马拉雅山脉成为两国团结合作的纽带和世代友好的象征,有了通向中国的跨国铁路,尼泊尔的发展之路得到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他们的生活和经济发展都会出现非常大的变化和改观,这也是尼泊尔最大的发展机遇和利好消息。

中国的铁路安全快速,中尼铁路将会是一条值得一去的旅游线路。既可以领略中国的高原风光,又能跨国到尼泊尔去进行一番游历,中国铁路也一直都在不断的努力进取和提高,通过一项又一项基建工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也即将开掘出更加通畅和平坦的高铁轨道,也是通向更加幸福的道路。“一带一路”的中国交通发展战略,提高中尼贸易量,尼泊尔从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中受惠,中国铁路向世界展现中国科技实力,相信中国铁路未来更超乎我们的想象。(邹陶杨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