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理想,用坚守来实现

2022-05-05 22: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潜心在技艺层面不懈雕琢和追求,不畏艰苦,精益求精。在他们身上,工匠精神熠熠生辉。他们的行为为青年群体注入更多沉静的力量。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将至,人民网推出《青年工匠》系列报道。本期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中心试验室试验员关改玉。旷野外、寒风里,骄阳下、风雨中,一位80后姑娘,用近12年时间与钢轨对话,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铁路建设。(摘自: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生蓬盛世,我们这样定义青春。今天的我们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也要牢记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工作中我们也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坚定信念,存志高远,在工作中用自身坚守,展现中国新青年最好的精神风貌。

美丽绽放于瞬间,高尚在于长期坚守,平凡方能彰显伟大。集团公司的公众号最近几期都在宣讲着铁路新青年坚守的故事,有的讲述一个团队的故事,语言生动朴实,但字里行间无不诠释着“忠诚、坚守、担当”的职业精神。他们分别是:坚信只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工作,就要确保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的来自广州动车段号称动车界的“啄木鸟”刘理;只要职责需要,就不怕苦不怕累,誓要做好“基层一块砖”的广州车辆段广州库检车间工长陈永海;只要旅客有需要,就义务反顾的向前的广州南站客运工作人员赵譞等。他们都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英雄”,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勇挑重担、献身事业,用行动彰显了铁路青年职工为社会和谐发展、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折射出对人生、对理想、对事业的忘我追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既要建功立业,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党和国家才能永葆青春。同时通过我们自身坚守和努力奋斗让人们知道我们是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一代,青春因奋斗而美好。(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