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中求进,中老铁路再创新佳绩

2022-05-05 19: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逸华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截至5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5个月,客货运输态势喜人,国际物流黄金大通道作用初显,累计发送货物290万吨,第五个月货运量达110万吨,比第一个月增长5.5倍;发送旅客超27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38.8万人次、老挝段31.2万人次。(中国侨网)

中老铁路自建成以来,在中国对外交流、文化输出和进出口贸易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公司、昆明局集团公司会同老中铁路公司的科学分析和充分运营下,中老铁路运输总量不断增加,用实打实的数据赢得了沿线国家的认可和支持。

同时,贸易量的不断提升也对中老铁路的运营模式提出了新的考验。为此,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积极探索“澜湄快线+跨境电商”的运输组织新模式,积极协调中国昆明综合保税区改进跨境电商货物站外装箱作业流程,提高运输时效,在中老铁路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注入货品种类的多元性。

在客运服务方面,中老铁路也不含糊。中老铁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针对不同地区的居民生活条件,进行专门的运输部署,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为沿线居民的生活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多样化出行选择。(向逸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