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责任和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2022-05-04 22: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态度。在劳模身上,我们看到,因奋斗而自带光芒的他们,正奏响一首首建功立业的时代之歌。生命的价值不仅仅闪现在被看见的高光时刻,更在于不被看见时的默默坚守。(5月1日广州铁道)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这些劳模来自铁路行业的不同工作岗位,他们铸就的劳模精神,是行业内极为富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耕耘着,创造着,默默坚守、冲锋在前、任劳任怨、踏实勤奋……,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着劳动的果实,用责任和奉献实现着人生的价值,以一流的业绩守护旅客的生命安全。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烛照铁路飞速发展的伟大征程,一位位劳模的感人事迹,绽放出最美的芳华,迸发出一道道迷人光彩。

      《庄子》中耳熟能详的庖丁解牛、游刃有余的典故,是对“道技合一”境界的形象表达。这些劳模的工作作风,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是工匠精神的诠释者、践行者。折射出他们对岗位热爱敬重、对工作着迷痴情、对事业执着坚守。他们身上散发出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恒久价值与独特魅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铁路企业的生产实践中,这些铁路劳模反映出良好的职业素养、超强的职业能力、崇高的职业品质,他们的劳模精神、劳模的先进思想、劳模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激励我们进一步向劳模学习,以辛勤的劳动和不懈努力,在铁路发展的新征程中,融入大我、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匠心筑梦,梦在前方;昂首赶路,路在脚下。自胜者强,我们每一位劳动者安于平凡而琐碎的工作,脚踏实地把每一件事做好,用尺寸之功去日积月累。自强者胜,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扬帆出发!(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