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绘制广西发展新蓝图

2022-05-01 22: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4月22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那舅特大桥上跨湘桂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这是全线首座完成转体的转体桥,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南玉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腾讯网)

据悉,南玉铁路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经广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是南深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铁路的建成通车完善了广西铁路网的布局,缩短了南宁至玉林之间的时空距离,使周边各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促进了沿线各地区之间的人才交流、文化交流,为广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为加快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迈出关键步伐。

南玉铁路计划2023年开通运营。项目开通后,将结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而南宁至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5分缩短至42分钟,极大方便民众的出行,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舒适更加快捷,给人民带来幸福感、获得感。高铁的开通给玉林市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更多就业岗位,对促进城市的发展,改善民生都有积极意义。

“岭南美玉,胜景如林”。玉林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南玉铁路的开通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人们坐着高铁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成为现实,同时加强了古城与外界的联系,给古城添加新活力,让外界的人们更好的了解古城历史,对促进文化的交流和传承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