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式联运应对运输新场景

2022-05-01 22: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为畅通外贸企业出口通道、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LPCT)在上海铁路局管内,加强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及船公司的联动合作,通过“铁箱下水,海箱上路”两种业务模式,积极推进铁路箱与海运箱互用,为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端到端铁海联运服务产品。(江苏交通运输厅)

疫情之下,公路交通运输管控严格,为配合疫情防控同时尽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并为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运输服务。区域交通各方充分协调,积极合作,探索出一条端到端铁海联运方案。既有创意又有效益。

区域交通合作为开展区域合作奠定基础!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表现为交通运输的发展必须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相适应才能保障二者的良性互动。疫情之下出现的新命题,既是对区域交通模式的考验,又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阻碍,适时突破运输方式界限,推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促进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强化了区域交通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区域交通合作催生多式联运模式。对于不同交通方式的联运探索,需要空前的勇气和魄力。在整体设计和全面布局方面要做很多工作,诸如运输装备的通用性,转运输倒装的便捷性,以及对接的顺畅程度都将是交通运输部门面临的重大考验。借助“铁箱下水”业务模式在徐州的开启,这一业务模式也在上海局管内的江苏徐州、淮安,安徽淮北等地,进一步推广。多式联运也将在疫情之下逆风前行。

多式联运体现政企合作新机遇。从区域整体利益出发,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及标准规范,健全区域发展的协调磋商机制,加强区域内各政府企业的协调沟通,从制度上保证区域交通一体化。

应对危机,转危为机,铁路与海运积极在上海铁路局管内重要城市节点间,搭起多式联运通道,进一步健全连云港港多式联运体系,应对运输新场景,加速融入长三角发展,打造标杆和示范,聚力共建联运新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