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尼铁路倒计时,开通在即

2022-04-29 23: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涵

【“把铁路修到加德满都”,中尼外长会谈为中尼铁路打下“强心剂”】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是南亚内陆国,被中国和印度“夹”在中间,还是个“山地国家”,可以想象交通多么不便。-----新华网

我国在基建方面出现了很多项令世人瞩目的大型工程,尤其是穿越重重险阻和天然屏障修建的川藏铁路和青藏铁路等,更是创造很多施工方面的奇迹。我国斥资80亿的大型工程中尼铁路,今日也进入完工倒计时。中尼外长也一致认为,中尼跨境铁路项目得益于双方领导人的擘画,承载着两国人民的美好期待,要致力于实现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把铁路修到加德满都的夙愿,使喜马拉雅山脉成为两国团结合作的纽带和世代友好的象征,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关系。

尼泊尔国内盼望这条铁路,简直翘首以待,毕竟有了这条铁路之后,他们的生活和经济发展都会出现非常大的变化和改观,有了通向中国的跨国铁路,尼泊尔的发展之路得到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尼泊尔最大的发展机遇和利好消息。中尼铁路,这条线路既可以领略中国的高原风光,又能跨国到尼泊尔去进行一番游历,整个行程又高效舒适,中国的高铁安全快速,将会让很多人觉得是一条值得一去的旅游线路。我国也一直都在不断的努力进取和提高,通过一项又一项基建工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甚至打穿了古老的喜马拉雅山的险阻,开掘出更加通畅和平坦的高铁轨道,也是通向更加幸福的道路。让“一带一路”的中国交通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的中国交通发展战略,很大的促进尼泊尔的旅游经济发展,提高中尼贸易量,使尼泊尔从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中受惠,提高中国佛教徒的旅游愿望。这条铁路也将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徐小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