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春耕,承载丰收希望

2022-04-29 23: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为保障京津冀地区春耕需求,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和要求,优化运输组织,全力抢装抢卸春耕化肥,满足生产企业运输需求,保障农户有肥下田。4月以来,发往包括京津冀在内全国各地的春耕化肥共计1527车、9.16万吨。(北京日报4月26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年中最有生机、最有活力的季节,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思考、安排,为全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好的开头就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春天是播种期望的季节,播下了期望就会有收获,每当看到秋天那金灿灿一片丰收的景象时,你是否想过,这就是春天播种的结果!

一年春耕至,田家百倍忙。中国作为农业大国,粮食安全在维护国家稳定,保证国泰民安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当下,是农业播种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特殊时刻,迫切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稳住农业基本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做好规范化防疫下春耕物资的抢运工作,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和要求,实施运力倾斜,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春耕生产。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贯彻“优先验收、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方针,在装卸上发力,备足人力机具,完善装载方案,确保农资质量;在运输中提速,加快车辆周转,优化列车开行,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田间,不耽误农时。

铁路保春耕,承载丰收希望,铁路部门不负众望,全力助力春耕,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一列满载春耕物资的列车将承载丰收的希望,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