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共筑疫情防控网

2022-04-27 21: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料峭春寒中,奥密克戎突袭吉林。自3月初起,疫情通报连续传来。一场异常激烈的攻防战、极度艰苦的拉锯战由此展开。(中国日报4月19日电)

     以“疫情”为令,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受疫情影响,长春、四平、锦州、沈阳西和沈阳苏家屯地区先后出现感染病例,地方政府严格管控,大量铁路作业人员受到隔离管控,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力量不足,对沈山线、京哈线列车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东北三省及蒙东地区重点物资运输出现困难。为能持续供应防疫“炮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北京、济南、上海、郑州、武汉……近300名火车司机星夜兼程,奔赴吉林、辽宁,驰援东北。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打通了防疫物资的运输“动脉”,为东北的疫情防控提供的强有力的保障。

     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共筑疫情防控网。现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疫情防控“狙击战”已进入关键阶段。为了保障防疫物资安全及时运送到目的地,铁路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通过开行专列、组织高铁运输等方式提高防疫物资的运输时效,使得那些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了“战疫”一线,为各地疫情防控赢得的宝贵的时机。初心如磬,使命不改。铁路人始终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墙。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者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健康繁华的中国将再现于前(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