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物资保驾“沪”航

2022-04-27 20: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铎

2022年4月19日清晨5时28分,第三趟粤港澳大湾区援沪班列从东莞常平站发出。本趟班列装载大米、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品共计700余吨,预计历时29小时22分后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截至4月19日,该班列共运送援沪物资2500余吨,后续将暂时按照每周三列的频次开行。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资源源不断送到人民最需要的前线。铁路运输作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自然而然承担起了保障抗疫物资安全运输的重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充分发挥铁路“一张网”“一盘棋”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通过开行绿色通道,开行专列,及时高效地组织运输上海人民最需要的防疫物资,保障上海人民生活物资的稳定供应,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这也是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使命的担当。

铁路作为防范疫情的前沿阵地,承担着重大的责任。铁路部门在疫情开始,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班列开行数量,并且实施免费退票等措施,通过窗口、网站、广播等渠道,发布通告,引导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退票。开行援沪列车,严格做好车站和列车的消毒工作,想方设法减少旅客的交叉感染的风险,让旅客有更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也让身处疫情下的上海人民感受来自铁路的温暖陪伴,让民心在铁路保障出行中稳定下来。

自疫情以来铁路始终在逆行,站在人民最需要的“疫”线。铁路人始终坚守铁路一线阵地,为生活物资的运输,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基础!铁路部门也更是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对社会的责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相信通过这些逆行者的艰苦奋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大家同舟共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胜利,拨开阴霾迎接春日指日可待。(李金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