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着春光,播撒希望 铁路部门助力春耕生产

2022-04-26 23: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

截至4月24日,国家铁路今年已累计发送粮食、棉花、化肥、农副产品、农用机具等涉农物资5639万吨,同比增长13.8%。其中,粮食发送量达3354万吨,同比增长24.1%;化肥发送量达2049万吨,同比增长5.2%;农用机具发送量达11万吨,同比增长30.1%。(来自于人民铁道)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就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再次作出深入阐述和科学部署。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发挥路网优势,有效统筹、灵活调度,积极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运输组织保障。为确保春耕化肥、农机、种子及早地送到田间地头,做好农业生产物资运输工作,铁路部门积极组织人员主动出击,了解货主物流服务需求,逐一掌握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春耕物资到达时间,优化运输组织,提供交付、配送、卸车等“一条龙”快速服务,对春耕物资运输亮起“绿灯”。做到随到随卸,随装随运,最大限度保证春耕物资快装、快卸、快运,确保重点春耕物资一路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物资流通运转提供运力保障,当好铁路运输“先行官”。 

迎着春光,播撒希望,广袤沃野铺满新绿。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春耕物资运输,铁路人迅速响应、凝心聚力、奋勇攻坚,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赢得广大农户的信赖和赞誉。(陈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