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天一响,广汕铁路又近了

2022-04-26 23: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滔

4月22日,随着隧道内最后一声爆破震响,广汕铁路斧头石隧道历时977天实现全隧安全顺利贯通。(广州铁路公众号4月25日)

早在四月中旬,长沙湾特大桥提前实现全桥合龙。不到十天,斧头石隧道又传来全隧道贯通的好消息。我国的基建水平处于国际前列,一直被称为“基建狂魔”但三月的东莞和四月的广州都遭受了奥密克戎的“爱护”使得广东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但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广汕铁路能接二连三传来好消息实属难得。

广汕铁路是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铁路汕尾站,全长206.2公里,呈东西走向。如今社会发展,效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汕铁路开通以后,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如此一来,广州与汕尾之间的贸易往来将更高效更频繁。两地市民的出行更便捷快速。

广州是广东的省会,属于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拥有大量的各种资源和雄厚的经济实力。而汕尾处于粤东,尽管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但与内地以及珠三角地区的交通不顺畅,汕尾地区虽在沿海,却没有码头。使得曾一度被视为“经济洼地”两者相连通后打破了汕尾经济发展的桎梏,跟着广州这位“大哥”一起发展。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连通着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融合,早就有“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说,同时产生了不少火车拉来的城市。可以预见,广汕铁路开通以后,加快了汕尾融入粤港湾大湾区的速度,搭上这股春风,插上腾飞的翅膀。依托自身丰富的海岸线资源和红色资源,开发相关的滨海游和湾区红色文化体验,必将迎来经济发展“第二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