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防疫大局,牢固坚守屏障

2022-04-25 22: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严重,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各地蔓延,波及多个省,各地新增感染者每天仍在快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松懈。

中国铁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防控指示,在确保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医疗、生活防疫物资及时送达的同时,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年疫情期间,多次出台免费退票政策及预售期调整政策,保障旅客利益不受损害的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病毒传播,肩负着协助国家政府共同抗疫的重要使命。同时加强对人员管理方面也做出多项应对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策略,一是坚持严把传播关关,要求进出站要进行核算检测,安装三检一测智能通行闸门,即健康码识别、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识别一体化,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及检验的准确性。二是坚持落实预防关,加强对环境的消毒,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并暂时取消旅客餐车就餐等措施。三是坚持人员流动关,对乘务员及保洁人员的统一管理,定时核酸检测,防疫佩戴齐全,严格作业流程,避免交叉感染,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也要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更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才能让我们在这场新冠疫情战役中取得胜利,五一假将至,遵守国家各项规定,文明和谐享受假期。(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