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稳产保畅,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22-04-25 22: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依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抗疫和生产都是大事。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货运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经营工作,积极组织货运上量,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充分彰显了铁路企业的责任担当。

国铁集团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粮食、农用机具、煤炭等品类装车同比增幅明显,以广州局为例,4月日均卸车达10269车。自3月份以来,卸车外省到达化肥6001车,确保农耕企业抢农时、抓田管、促春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国铁集团开辟绿色通道,统筹安排高铁和客车行李车紧急抢运防疫及生活物资,广州局载有32个集装箱援沪生活和防疫物资的X8607/8次班列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于4月16日11时20分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批援沪民生物资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根据疫情需要而专门采购,物资中有大米、矿泉水、果汁饮料、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部分防疫物品共计700余吨。

铁路部门坚持把以货补客作为运输经营的大格局,抓住当前货运需求持续走强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装车18万车、卸车20万车”货运增量攻坚战。千方百计保收入、稳预期、增信心,广州局“励先进先进更先,推后进后进不后”在强大压力下,在确保运输畅通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货运应装尽装,促进增运增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货运指标又创新高。深入推进“公转铁”、“散改集”运输项目,集装箱运量、中欧班列均快速增长,坚持以卸保装、以装促卸,精准调度指挥,强化配空组织,做到有请必装、应装尽装,动态掌握各站装卸车进度,强化车流组织和动力安排,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抢装抢运。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现如今的发展趋势下,要不断增强生存和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要在稳中求进里沉着应变、鼓足后劲,坚持发展导向乘势而进。(林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