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铁携手,12306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2-04-25 22: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金毅

铁路12306 App近日退出了汽车票务服务。(光明网)

铁路12306 App自2013年上线运行以来,不断升级,订票、改签、退票、选座等铁路票务业务,一步一步贴近人民群众的购票需求,2021年,12306已成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票务系统,累计注册用户近6亿,年售票40亿。2022年1月17日,12306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推出了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最新防控政策的功能。这次推出的购买汽车票的服务,是在去年年底“铁水联运”服务的基础上的升级,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

公铁携手,是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2021年,全国客运运输量公路占比为60.38%,铁路占比为31.46%,是全国客运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旅客在通过铁路进行长距离旅行之后,普遍需要通过公路运输完成旅行,两者之间的联系紧密。长年以来,铁路、公路购票分属不同的系统,给旅客规划旅程、购票带来了诸多不便。随着互联网的联系,铁路12306 App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方便了长途旅行人员搭配选择更合适的出行方案,更好的服务旅客完成美好行程。

公铁携手,是资源合理利用的最佳模范。铁路12306 App作为全球交易量领先的票务系统,利用自身平台独一无二的优势,将原本分散的公路购票平台整合进来,实现了资源共享,不仅给旅客带来便利,还节约了公路购票建设独立系统的资源。同时,铁路12306 App“一站式”购票服务为旅客带来多种交通模式组合选择,有利于旅客选择更加绿色环保的铁路作为长距离出行,并将公路作为短距离补充,使我们的旅程更加绿色。

公铁携手,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进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了要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12306 App迈出的这一步,正是向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迈出的重要一步,实现了快速网、干线网、基础网互补协调发展,从干线的铁路到深入到乡村的公路,不仅节约旅客时间,能让旅客同时享受到高速舒适和快速便捷,在两种旅行方式中无缝切换,减少换乘时间,让旅客联程旅行更加便捷顺畅。(成金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