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经济发展开启动力加速度

2022-04-24 18: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晓东

据媒体报道:4月以来,云南地区货物运输需求旺盛,铁路部门以大运输理念,推动货物运输“快装快卸、大进大出”,4月17日完成准轨装车4005车,4月11日完成卸车6131车,双双创下单日装卸量最高纪录。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产生活形势下,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客货运输列车的运输模式,同时加大与政府、企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铁路货运管理,全力推动货运增收的工作,促进铁路运输的良性发展趋势。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无论是省市,单位,还是个人,工作生活都离不开铁路运输的助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输送则显得尤为重要,铁路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行货运列车,加强对物资地调配、运输。3月份以来,施援上海的医疗物资专列,生产生活物资列车从全国多个城市运输而来,充分表达出铁路运输助力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因为专业,所以努力。铁路部门的货物运输与人民大众和经济发展有着密切的内在联系,为了保证企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营和民众的日常生活需求,铁路部门动态掌握各车站装卸车进度,强化车流集运和组织“菜单式”输送拉运,充分挖掘铁路运输潜力,彰显出服务社会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姬晓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