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湾区号”鸣笛出发 畅通国际经济循环

2022-04-24 18: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4月21日11时,满载着麦芽、蔬菜、糖果等食品的“湾区号”中老泰国际冷链专列从深圳平湖南铁路物流园缓缓驶出。这趟专列共搭载1120吨货物,经磨憨铁路口岸出境,预计5天后抵达老挝、7天后抵达泰国,同时将装载泰国优质水果返回中国。——中国铁路

该趟货运专列所经过的线路正是2021年底开通运营的中老铁路。该线路自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需求旺盛。本次粤港澳大湾区首开去往老挝、泰国的国际冷链专列,标志着中国和东盟国家间通过中老铁路这一陆上经济大动脉,开辟出一条全新的国际冷链物流通道,使我国与多个东南亚国家间的货运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大幅减少,不断增加的货物数量和多达100多种的货物品类使中老铁路成为了一条国际物流的黄金路线。它开创了中国铁路跨国运输的新时代,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在国际疫情的影响下,为了确保这条国际物流的黄金路线保持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严格遵守着防疫部门的要求,定期对车站通风和消毒,不让狡猾的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不放过任何一丝复燃的风险。

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以及随着后续运营方式的逐步多样化,一定会让中国到老挝等东盟国家间山不再高、路不再长,国际间的经济循环也更加畅通。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