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建设塞尔维亚首条高铁正式通车,中赛两国友谊共同见证

2022-04-24 18: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高铁工务段 周为

2022年3月19日,一列名为“索科”的列车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出,33分钟后抵达诺维萨德。这段铁路正是由中国承建的匈赛铁路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一段。这标志着中国在欧洲建设的第一条高铁顺利开通运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一众人等亲自乘坐这辆首趟高铁。高兴之余向这条铁路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表示,“高速铁路代表着塞尔维亚的未来,塞尔维亚将拥有现代化的铁路网”。这一刻不仅是中国高速铁路的见证,更是中赛友谊间的共同见证。

匈塞铁路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直延伸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超过350km。2013年由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三国签订协议承建,设计时速达200km/h,其中在塞尔维亚地段全长184公里,分为3段进行。

塞尔维亚是我国重要的最重要兄弟与伙伴,和我国有着过硬的交情,被称为欧洲的“巴铁”。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中,塞尔维亚也是欧洲国家中为数不多,力挺中国的国家。如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中国高铁名震世界。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这个和我国交情匪浅的国家同样搭上了中国经济的顺风车,并将在不远的将来得到实质性发展。而匈赛高铁贝诺段的通车更是中赛友谊的共同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