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溢工地,奋进正当时

2022-04-23 23: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寅 刘陈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分享的读书心得,我认为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学习先辈身上那股能在艰苦环境中接续奋斗的精神,在工程建设中永葆初心,奋发向上。”4月22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机电项目读书日活动在职工书屋开展,项目青年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共沐书香,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中,项目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项目负责人带头学习总书记历年来关于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带领项目党员群众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内涵,把读书作为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随后,大家还以专题读书会、读书沙龙的形式诵读了《周恩来传》、《长征》、《红岩》、《林海雪原》等红色书籍中的经典片段,感悟革命先辈们的理想情怀,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以梅、兰、竹、菊、雪、荷、松等具有反腐倡廉寓意的诗词意象为关键字,组织了“诗词接龙”小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接受了反腐倡廉教育。员工们还在活动中分享了个人的书单,互换了闲置的书籍,以书会友,共沐书香。(梁寅 刘陈)

截屏2022-04-23 下午11.18.35.png



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截屏2022-04-23 下午11.18.40.png

项目员工在下班后进行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