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盯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

2022-04-22 21: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根

在当前特殊情形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守住安全底线就是守住我们的职业底线。身为一线职工,我们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件,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要带头作为,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力聚焦到安全生产工作上来,对于发现的隐患问 题必须逐一解决到位,现场的把控要盯住关键环节,认真落责。再者,要联合设备单位进行全面查摆问题,及时沟通,加强协作,形成良好的主人翁意识,主动解决问题,紧盯责任人。

保障安全运输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将这份工作当作是自己的一份使命,要拼尽全力的去完成,而不是应付式的去干活。工作中我们很多人会因为累点、苦点就会去投机取巧,简化作业程序,甚至藐视规章,不顾后果的违章作业,等等这些都是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要提高站位,敬畏规章,牢固树立安全防线,从思想上清楚的认识遵守规章的重要性,保障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坪石站李国根

2022.04.1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