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抗疫一盘棋,“反哺式”驰援诠释铁路一家亲

2022-04-21 23: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4月21日11时20分,两节车厢载着92条崭新的货车轮对从郑州市境内海棠寺站专用线出发,经列车编组后将驶向600多公里外的南京东站,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支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车辆段的货车轮对。(4月21日人民铁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初期武汉封城时所展现的民族凝聚力,让无数国人为之感动和自豪。近日,全国多个地区的疫情出现反复,形势不容乐观,而此次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上海作为长三角以及我国的经济发展中心,其经济发展活力足以影响全国的经济发展走势。

受疫情影响,上海多数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失,为将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尽快复工复产,铁路及时开通物资专列,全国各地捐赠的物资正源源不断驶向上海,长长的铁道线上风笛鸣响载着支援轮对的列车一路疾驰,一路守“沪”,保障了上海人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以及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取得抗疫胜利提供有力支持。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郑州在今年遭遇“7·20”水害时,郑州局集团公司短时间内紧急修复上千辆水淹货车,轮对告急。面对此番困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安排,全路紧急支援货车轮对3003条。其中,上海局所属南京东车辆段共支援4批、400条货车轮对。如今时隔9个月,这场回馈式援助,其中饱含的万千情意不言而喻。此次郑州局集团公司主动与上海局集团公司联系,提出货车轮对的支援意向。方案一确定,郑州局立刻在沿线站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轮对生产,做到快发快运。为进一步提高效率,郑州局组织相关技术骨干并且成立党员生产突击队,严控关键环节质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国上下抗疫一盘棋,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思民之所想、急民之所忧、解民之所困。在疫情面前,铁路彰显责任担当,传递温暖真情,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人民感受到铁路的温度,更显铁路一家亲。

(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