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铁路,开启“两荆”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2-04-21 2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新雨洗花尘,满目春如绣。进入4月,穿行在江汉平原菜花摇曳的施工便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沿线采访发现,荆荆铁路建设迎来重大节点——由桩基施工全面转入线上施工,这条横贯宜荆荆恩城市群的钢铁大动脉,也成为湖北交通基础设施“增密、互通、提质”的大手笔。(荆州新闻网)

     荆荆铁路,荆门至荆州铁路位于鄂中江汉平原地区,线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本线北端在荆门地区连接拟建呼南通道,南端在荆州地区东连汉宜铁路沟通武汉。线路全长7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20年9月16日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建成运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鄂中综合交通体系、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实现湖北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荆荆铁路,开启“两荆”经济发展新蓝图。鼓角争鸣已远去,荆楚风流耀古今。神州中南有宝地,犹如明珠撒江汉。几句古诗道出荆楚大地的重要之处。荆州与荆门素来有湖北“门户”之称,其经济的发展深深的影响着湖北经济的全面崛起。为此,2021年湖北省加快推进了荆荆铁路的建设步伐,旨在优化全省铁路路网格局、畅通省内大三角铁路循环、推动江汉平原振兴崛起。荆荆铁路建成后,荆州、荆门两地通勤时间将只需20分钟便可到达,极大的缩短了两地的空间距离,推动“双荆”经济发展进入高铁时代,极大促进了沿线经济的融合,将为沿线旅游、物流、商业等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打开“两荆”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高铁为“两荆”经济的发展插上梦想的翅膀。将800万荆楚人追逐幸福蓝图的梦想照进现实,笔者相信,这条发展之路、民生之路将为荆楚人民连接起梦想与现实的通道,将让中国梦变得更加真实、美好。(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