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

2022-04-21 22: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为坚决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铁路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实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各行各业的内在职责,铁路部门作为交通强国先行者,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实施“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安全出发、从细节出发、从职责出发,真抓实干,守牢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安全是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前提,是其他一切工作前进的根本。近年来,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保持稳定,但随着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设备投入使用的时间越来越长、工作的内容和内涵越来越深入,安全风险将会持续加大。同时还需要随时做好适应社会大环境影响的有力准备,如疫情防控、经济不稳定、网络安全等,不断新增挑战和隐患。只有稳住安全基础,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要任务,深刻吸取各行业的安全事故教训,才能从根本上筑牢安全生产的根基,推动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履行应有的行业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