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同心协力共克疫情

2022-04-21 22: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馨

2021年,郑州遭遇“7·20”水害,郑州局集团公司要在短时间内紧急修复上千辆水淹货车,轮对告急。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安排下,全路11个车辆段紧急支援货车轮对3003条。其中,南京东车辆段共支援4批、400条货车轮对。时隔9个月,4月21日11时20分从郑州市境内海棠寺站专用线两节车厢载着92条崭新的货车轮对顺利起航,经列车编组后将驶向600多公里外的南京东站。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物资的严重缺乏以及公路等运输方式的停运,导致铁路运输物资的压力急剧增加,在这个危难关头,郑州局集团公司主动与上海局集团公司联系,提出货车轮对的支援意向。为了确保轮对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工作岗位”,郑州局集团公司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仅仅用时一天半就赶制了92条符合质量要求的货车轮对,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发快运”。

这是一次双箭头的援助,2021年你帮助了我,2022年我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援助你,这次援助体现的不仅仅是中国铁路部门的守望相助,更是华夏大地的子子孙孙们骨肉相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的体现。这次援助仅仅是中国人民携手共同与疫情战斗的一个缩影,仅仅是千千万万的温情的一个微小,还有更多的温情正在发生着……(姚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