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勤俭办企得从小事做起

2022-04-21 22:0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蚌埠讯)“小汪,文件要双面打印,单面打印太浪费纸了,还有打印东西前一定要仔细审核,不然打出来发现有错误又得重新打,浪费了纸墨还影响了办文效率”,4月18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TJ-03标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磊耐心的说道。

近日,中铁四局一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两压两减两管控”勤俭办企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压缩文件和会议数量,减少非生产类资产和业务费支出,管控印章和车辆合规风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为基层减负。

“提高每个人的思想认识,人人都要勤俭持家,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在企业的开源节流方面都有责任。只要人人都能减少一点点浪费,对整个集团来说就是可观的效益。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俭办企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需要广大员工的理解和配合,领导干部在勤俭办企方面理所应当带头自律,尤其是要严控非生产性支出,有效压减招待费、办公费等方面,切切实实从自身做起,严格把关。”在当日的周生产交班会上,王书记给大家宣贯了文件精神并作出具体要求。

“勤俭办企就是要节约一张纸、一支笔、一滴水、一度电,办公室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力度,要在项目上推行‘厉行节约勤俭办企’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大宣传,树立勤俭办企新风尚,推动“两压两减两管控”勤俭办企落地见效。”项目经理伍德华在会上提出要求。

自公司下发该通知以来,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宣贯学习,发布行动倡议书,张贴提示标语,营造全员节约氛围,强化“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