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再创“新高”

2022-04-20 22: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4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四个月,累计发送旅客225.4万人次,发送货物131万吨,呈现客货运输两旺态势。(人民网)

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中老铁路复兴号、澜沧号一直以绿色、便捷、舒适的服务受到沿线旅客的青睐。站与站之间设立了多项便民服务,优化站车服务措施,积极推行多语种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针对老挝段旅客出行需求,延长预售票时间,在老挝主要城市开设售票点,极大方便老挝人民乘坐火车出行。

在货运方面,中老铁路是联系中国与东盟的经济桥梁。构建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运输时间与成本大幅度压缩,成为贸易往来的首选之路。目前为止已累计开行货物列车2023列,发送货物131万吨,其中开行跨境货物列车427列,发送货物超过31万吨,货物运量从开通第一个月的17万吨提高到第四个月的36万吨。

充分的说明中老铁路的开通对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有这极大帮组。不仅丰富了“一带一路”建设内涵,还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