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130天,为沿线带来了哪些变化

2022-04-20 22: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赣深高铁,自2021年12月10日开通运营以来,为沿线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为沿线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为祖国南北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条高铁线路实属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14座车站,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和平北、龙川西、河源北、河源东、博罗北、惠州北、仲恺、东莞南、光明城、深圳北,北接昌赣高铁,南连广深港高铁和杭深高铁,为华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融合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机遇。每一个车站的选址都经过仔细考量,着眼当下国家的发展战略,个别车站虽设在偏远山区少有问津,实则是在谋划未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走稳我们国家发展的每一步。

赣深高铁开通后,从江西到广东最快的乘车时间分别由4小时42分、5小时32分缩短至3小时30分、1小时49分,很大程度的缩短了路途中花费掉的时间,提高了工作、学习、生活的效率。从前需要在赣粤两省花费几天完成的工作任务,如今一天就可以完成了,人力物力都得到了实质性的优化,为国家节省了的资料,为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赣州革命老区在高铁的带动下融入了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从前隔壁城市因为交通不便,想去赣州革命老区学习参观的想法可能都受到了限制,如今赣深高铁开通了,出行效率提高了,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添加了真动力。

赣深高铁、京九客专、广深港高铁携手并肩共前行,筑起内陆地区与港澳地区沟通、融合的快速路,拉近了江西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共同努力促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稳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辟新道路、贡献新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