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2022-04-20 22: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雨涵

我们时常在12306上查看铁路列车时会发现,之前坐过的列车没有运行了,或者是增加了新运行的列车。这是铁路部门根据季节性需求的运输特点进行调整列车运行图,是对运输需求的迅速响应,也是对铁路运能的最优配置。合理的调整列车运行图能够保障旅客出行需求以及列车运输效率。由于我国法定节假日以及大学生寒暑假时期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在这些特殊情况期间,为保障运送旅客的需求以及避免运输力不够的情况,铁路部门会进行相应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开旅客列车、增加列车停靠站、调整部分列车运行路线,都是缓解运输力的有效措施。为保障运输力以及资源合理利用,铁路部门每年都会针对客流及节假日进行相应的调图工作。此次调图还新增了不少国际班列。如今我国铁路运输已经不单单是保障旅客出行,而是承载着我国的经济命脉。今年以来我国电煤和重点物资运输量持续增长,此次调图进一步增开了货运列车和国际班列,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和国际产业供应链量稳定。这大大促进了国际物流合作和贸易发展,更好地服务国际产业供应链。为精准服务我国经济发展,提升铁路运行效率,近年来铁路部门调图越来越频繁,这不仅仅是作为交通强国实力的展现,更是作为运输行业提升服务标准的体现。如今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走出去”不再是梦想;经济也在飞速发展,铁路给我们出行带来的便捷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相信在全国密密麻麻的铁路网中,我们会编织出更加美好的明天!(孙雨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