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在云端,防控有力量

2022-04-20 22: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烜

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的再次爆发,一开始或许这只是几个人的呐喊,但是这件事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牵动着我们的心。坐在屋子里的我们每一个人刷着手机,也许每个人都是恐惧的,但也恰恰是恐惧的内核让我们远离危难,因为“比恐慌更可怕的是轻慢”。无论是营造夸张恐怖的氛围,还是调侃疫情,都在无形中营造了恐慌,这种为博取观众眼球而消费大众焦虑的行为,将对社会秩序带来严重危害。在互联网时代,谣言的危害会被成倍放大,尤其现在抗击疫情的紧急时刻,对社会的危害难以估量。因此,制止谣言的捏造,终止谣言的传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尽管今年旅客客流量降低,但各个站内,列车上坚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监督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测量,做好列车上消毒工作,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新冠疫情的阴影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情况下,“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旅客安全的送回家,成了铁路部门的首要任务。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铁路人始终奋战在运输的一线。乌云的边上是镶着金边的,你会看到光。在这一次疫情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发出来的这种光,带给我们的人类的那种真善美。众志成城,则战“疫”可期。期望我们每个人保持理智,适度舆论。待到山花烂漫时,城春草木深,能再次感受到国泰民安,万物生长的气息。(周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