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在抗“疫”中彰显民生“铁担当”

2022-04-20 21: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料峭春寒中,奥密克戎突袭吉林。自3月初起,疫情通报连续传来。一场异常激烈的攻防战、极度艰苦的拉锯战由此展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铁路运输保供、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铁路》 2022-04-19 )

胸怀大局,全国铁路“一盘棋”,确保钢铁动脉安全畅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科学调度东北地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4日,国铁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铁路特别是东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国铁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号召全国铁路职工切实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意志和决心,对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战“疫”危急时刻,铁路部门沉着应对、果断出击。一道道指令,迅速从国铁集团调度中心发出。迅速调整运输组织,停开减开吉林地区始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外溢风险;创新口岸站作业方式,严格落实“先检测、再消毒、后作业”措施,严把满洲里、绥芬河等铁路口岸站“外防输入”关口;对铁路单位和职工队伍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提高精准化防控水平。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一次次艰难的历史考验面前,铁路以“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坚守交上满意答卷,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质量需求时,看那风驰电擎的智能复兴号,看那一列列穿梭于国内国外各地间、满载物资的钢铁巨龙便是最美的回答。

白山黑水间,铁道线成为疫情防控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的“生命线”。铁路助力东北抗疫,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篇章,彰显了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坚强担当,彰显货畅其流保障民生的“铁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