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铁路局推出海铁联运班列

2022-04-19 00: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健豪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

今年3月新冠疫情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

铁路部门推出特快班列、多式联运班列等多种货运产品,高铁快运、普通快运等快运服务产品,以及“点到点”直达列车等个性化运输产品,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服务措施,让相关抗疫物资尽快运达目的地。

铁海联运最大程度发挥了铁路和海运的运输优势,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有力的保障了货物贸易通道的畅通,保证了民生物资以及抗疫物资的供给,对有效应对疫情、稳定进出口贸易、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仅只是愿望而是成为现实,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向型出口加工经济作为主导,“海铁联运”运输方将会成为绿色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钟健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