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驶向春天的列车

2022-04-18 23: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在北京市郊S5怀密线,有辆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的列车,它将从北京北驶往古北口站,全程两个半小时全程票价十二元。怀柔至密云线起自北京北站北站,经清河昌平北、雁栖湖、怀柔北、黑山寺中终到古北口站,线路全长一百四十四点六公里。

S5怀密线所途径之地,处处好风光。首先抵达的雁栖湖景区,位于燕山脚下,长城之边,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春季是雁栖湖最有诗意的季节,游客可以乘坐龙舟画舫,环湖游、环岛游,徜徉在青山绿水间,感受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意境。雁栖湖的下一站也是怀柔北站,车站七公里外就是青龙峡风景区。青龙峡集青山绿水和古长城于一体,既蕴含着南方山水之秀美,又显现出北方高山之雄伟。正值春季,青龙峡山体渐绿颜,古长城拾级而上,玉皇台上可以远眺峡谷风光。在S5线的终点站古北口站的12公里之外有一处古北水镇。在春季登临司马台长城,可以欣赏长城的壮丽美景。司马台长城以险密奇巧全闻名于世。春日里的司马台长城在山花、蓝天、碧水的映衬下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在长城上远眺宏伟壮观的望京楼,与婀娜秀丽的仙女楼遥相呼应,回望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碧水悠悠,两岸垂柳随春风摆动,春意满盈,繁茂胜景尽收眼底,尽是春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