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香河段进展顺利

2022-04-18 20:5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尤思宇

4月12日,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施工现场机车轰鸣,笔直的钢轨在铺轨火车的输送下延伸,基道工人细心调整轨道的铺设精度,该路段预计一周左右完成铺轨。

     站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工地,气势恢宏的站台楼拔地而起,香河站正在成型。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位于香河城南约3公里处,由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建设,建筑面积9780余平方米,最高可容纳乘客900余人。该站上行距北京站72公里,下行距唐山站101公里。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区、河北廊坊市北三县、天津市宝坻区、河北唐山市的城际通道,支撑沿线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环渤海地区旅游资源整合。

     坚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施工组织。京唐铁路香河段铺轨现场带班陈超表示:“此次铺轨采用的铺轨机和无缝线路焊接设备均为国内自主研发生产的专用机械,安全可靠,作业效率高,轨道铺设精度精确到毫米级。”中铁三局集团京唐铁路三标项目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为京唐铁路香河段具备铺轨条件提供了切实保证,截至目前,京唐铁路香河段桥梁、路基主体工程、无砟道床等主要线下工程已经完成。(尤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