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抢运农,助力春耕生产季

2022-04-17 21: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春回大地,全国各地春耕春种热火朝天,针对农用物资运输需求旺盛的实际,新疆铁路充分发挥运输组织主体作用,协调充足运力,运好春耕物资,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注入“铁动力”。(来源:新疆铁路)

春暖花开忙农时,新疆铁路献力量。为了保证今年夏粮能否增产和国家粮食安全,确保农资供应是否量足价稳,新疆铁路运输部门加强与货运部门的协调配合,不仅细化运输组织方案,强化了空箱空车保障,还从车辆取送入手,优化调车作业计划编制,大大对春耕物资运输全过程提供了保障,并实行优先措施。在此同时,还积极与新疆各大化肥生产企业对接,动态掌握企业需求,根据化肥运输流向、运输数量为企业量身制订运输方案,开辟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物资运输高效畅通。

防疫助农两不误,运输安全顶立柱。新疆铁路用好格库铁路及哈密至罗布泊铁路的运输能力,积极安排为相关春耕物资装车站点调配运力。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运输安全也不在话下,各个方面协调良好,严格各货场疫情防控管理,协同海关设立农用物资专门受理窗口,对到达货物进行防疫查验、消毒,确保农用物资及时安全运抵田间地头。

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的幸福就是铁路前行的动力。(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