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富之路,为西部战略锦上添花

2022-04-17 14:3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银西高铁是国内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客运专线,也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可谓意义重大。从此,宁夏、甘肃庆阳市纳入全国高铁网,庆阳市环县、庆城县等陕甘宁老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实现“早上在家喝着胡辣汤,中午就能吃上银川的黄河鲶鱼了”。(潇湘晨报2022.04.11)

银西高铁,呈现西北地区的“原生态”风景。银西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至今,让老区人们正式融入“全国八小时”高铁圈。坐着银西高铁去旅游,从十三朝古都西安出发,带你先行感受那岁月遗留与现代潮流并存发展的有机融合;途径“千塔之城”吴忠和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庆阳,带你领略草原和农耕结合的独特风情;最后到达美丽富饶地“塞上江南”河套平原,游览欣赏水草丰美的银川,感受那曾经“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上风光。银西高铁做为一条黄金旅游线,一路上自然风光带给旅客尽情享受,也让大众更加了解西北地区的风土人情。

银西高铁,加速融合西北地区“高质量”奋进。银西高铁安全运行两年来,改变了老区贫困的情况,对实现经济协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银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打通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河城市带”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极大改善了宁夏区位条件,拉近了宁夏与东南部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融通,助力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发挥重要作用。

银西高铁,是西北人民的一条致富线、革命教育线、优质旅游线,同时也将深度开发西北地区的“原生态”之景和不断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打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迈向更美好的明天。(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