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湾区援沪班列

2022-04-17 14: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2022年春季伊始,“东方明珠”却正在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原本繁华热闹的都市,由于疫情原因陷入了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短缺的境遇。上海市民面临出门难、买菜难、防疫难的困境。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和民生问题,在2022年4月15日的凌晨,载有700吨援沪的防疫和生活物资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这辆满载抗疫希望的列车于2022年4月16日晚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也是目前广铁集团开出的第一辆铁路援沪班列。

据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介绍,这批700吨的援沪物资主要是有米面、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一部分必需防疫用品,例如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这批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之所以能够顺利抵达上海,得益于广铁集团与相关政府部门、生产企业积极对接,确认防疫物资清单,优先安排车辆配空,全程盯控防疫物资的配空、装卸、取送、挂运等每个过程,进一步压缩运输时间,加强运输组织,并提前做好了人员、仓库和设备以及待装车厢的消毒工作,合理协调好每个环节,以确保此批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能尽快送到上海市民的手中。

此外,2022年4月16日也发出了第二趟援沪班列,共运送援沪物资1500余吨,后续将暂时按照每周三列的频次开行,持续为上海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充足运力支持,快捷安全地给上海市民送去急需的生活和防疫物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