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云南乡村振兴

2022-04-15 22: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相关资料表示:铁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能够发挥显著效果,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共计开工建设7个、投产运营12个铁路项目,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445亿元,建设中修建道路212条,共1720多公里。(澎湃新闻)

铁路为云南织出幸福网。五年以来,从米轨到准轨、到高铁,从绿皮到空调车,再到高铁动车,复兴号早已奔驰在云岭大地上,云南省路网密度由74.4公里/万平方公里增长至105.1公里/万平方公里,高铁也是从无到有达到了1064公里,这是一个个可喜的数字。铁路已经成为云南发展的交通工具,为云南开行幸福之路,辉煌巨变见证彩云之南的跨越式发展。

五年以来,打破建设天顶,不断扩展铁路网。长期以来,交通设施薄弱已经限制了云南的经济发展,得益于铁路投入速度快。云南铁路“十三五”期间,云南铁路的运营里程云南铁路营业里程由2974公里增长至4123公里,从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到巍巍哀牢山,从怒江峡谷到无量山巅,从五百里滇池到洱海之滨;从边疆到内陆,从沿边到沿海,从国内到国外,一条条开通或正在建设中的铁路跨越高山峡谷、穿越层峦叠嶂。

云南铁路用实际行动,为云南经济注入新动力。在2021年昆明局集团完成旅客发送量达5140万人,同比增长18.1%,为了进一步的发展,云南铁路加速建设,努力打通中老、中缅、中越三条“国际通道”,推进中老昆铁路的标志性建设工程。不仅如此,昆明局坚持开行“慢火车”,为沿线百姓提供便利,沿线百姓可以通过“慢火车”去上学、工作,为更多农副产品走出去,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云南省与周边国家的联系更加密切,也进一步推进云南省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笔者也相信在未来,昆明局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互联合,为经济畅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