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以建设高潮再交亮眼“成绩单”

2022-04-14 22: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铁路作为交通的重要力量也走在建设发展的前列。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铁路新线开通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掀起一阵“建设高潮”。铁路新线里程的增加,生动展现了中国铁路努力走在“潮头”、不断发展的奋斗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出行需要做出了坚实保障。

各地建设“齐开花”,展现铁路发展火热。从川藏铁路雅安至新都桥、波密至林芝东西两段形成持续达产能力,到杭州至绍兴至台州高铁等项目高质量开拓运营,再到济南至郑州高铁等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国各地铁路建设成果“齐开花”,在“百花齐放”中交出铁路建设发展的亮眼“答卷”,追求高质量、稳步调,为铁路长久发展、建设交通强国打好基础!

线路增加“做桥梁”,服务群众出行需要。铁路是新时代交通的重要力量,在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中占有重要地位。“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国多地铁路建设高质量稳步推进,也是为了更好地织起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铁路网格”。新线路高质量开通、铁路建设目标的推进,都将为人民群众更好地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和服务支撑。

攻坚克难“求突破”,积极进取创新向前。“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在铁路项目取得显著成果,在铁路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背后,也有铁路建设对重难点工程突破所付出的努力。只有攻坚克难,才能够平稳、保质推进铁路建设,书写新时代交通建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篇章。铁路建设积极进娶寻求突破,走向发展新高度。

铁路再交亮眼“成绩单”,展现出我国铁路发展的实力、活力,为建好交通强国提供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