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态为媒,满眼绿色见证初心

2022-04-13 22: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随着气候变暖,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桑根达来镇铁路辖区内频繁出现野生动物狍子的活动轨迹,为铁路行车安全带来隐患。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桑根达来车站公安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设备开展对野生动物狍子的疏引保护工作。(中国铁路)

      绿色映底色,山水见初心。一泓泓碧水、一个个动物,都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之源。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千年大计”的重要支撑。

      今天,“蓝天白云游,绿野无尽头”的怡人美景、“青山绿水共为邻”的生活环境,成为人们幸福感的重要来源。延绵千万里的铁道线上,绿色打底,镌刻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优美画卷。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铁路是为了人民群众出行无忧,带动经济发展,而生态文明建设则是民意所在民心所向。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尊重自然、爱惜生态的发展。青藏铁路施工时,在近2000公里的青藏铁路沿线,分布着11个现有及规划中的自然保护区,为了保护藏羚羊、野牦牛等动物的生态环境不受到破坏,青藏铁路的设计者详细地研究了它们的活动和迁徙规律,并在铁路沿线设置了30多处供野生动物穿越的专用通道。无论是在铁路建设,还是运营管理中,中国铁路将生态保护始终放在了突出位置。

      江山如此多娇,好好爱惜才能引得我们为之折腰。中国铁路在发展中不断注入“绿色动力”,列车穿越广袤草原、高山河流,与生态环境浑然一体,如此美景着实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铁路主题公园在多个城市“开花结果”,持续让“铁味”飘香,推动铁路工业旅游热不断升温,在给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成为宣扬铁路文化的重要载体。铁路主题公园对促进铁路沿线城市剩余空间有机更新,持续改善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品质,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满眼新绿,陌上花开。绿色发展人人有责,生态和谐人人参与。与生态同行,发展方能细水长流行稳致远。发展与绿色相映成画,醉美生态与罪没铁路定两继续携手前行(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