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马不停蹄的“援沪专列”正在路上

2022-04-13 21: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3月份以来,奥密克戎毒株不断突破我国防疫体系,国内多个城市呈多点爆发态势,累计本土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防疫通过各种方式源源不断向疫情城市输入,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为国内疫情防控立下汗马功劳。

开行“援沪专列”铁路尽显担当。4月3日首趟从云南昆明始发的防疫物资专列,满载着5400余件总计83吨抗疫物资,经历了35个小时,跨越2600公里,从云南抵达上海。

开行“援沪专列”铁路尽显担当。4月4日23时09分,一趟载有62.3吨防疫物资的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站正点开出,昼夜兼程900余公里,驶往上海市北郊站,支援上海抗疫一线。

各类援沪抗疫民生物资将抵达杨浦站,经转运等程序进入千家万户,全力保供上海“菜篮子”“米袋子”。同时上海铁路员工化身大白、搬运工、投入分拣蔬菜,为上海抗疫提供的强有力的保障。

抗疫路上,“铁老大”从未缺席。为运送这批武汉到上海的防疫物资,车站相关人员主动放弃休息,立即制定运输方案,各部门协调配合、特事特办,采取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四优先”措施,圆满完成了这些防疫物资的装运任务。铁路部门坚持防疫和保运两手抓,在从严落实企业防疫责任的同时,畅通铁路运输通道,全力做好各地援沪民生物资运输组织,做到应运尽运,在疫情大考之下为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劲,坚定信心、连续奋战,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