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举措共防疫,并肩战役人心齐

2022-04-13 21:4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连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自觉在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中担当作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筑牢铁路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作贡献。(中国铁路2022-04-12)

面对疫情,铁路人不妥协不放弃,做好科学防控,确保消毒清洁到位。铁路部门实施相应举措:下发疫情期间相关退票文件让客运员们学习传达,积极为旅客办理业务。按照相关要求与各级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工作,全面作战,攻坚克难。

铁路部门以疫情传播方式为抓点,大力推广无接触式乘车方式,科学性制定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加强对站车的预防性消毒以及通风换气工作;在检票口、出站口、售票厅等容易聚集的区域设置疫情防控“一米线”;严控列车载客率,分散候车就坐,减少了旅客的接触可能性。为了提高旅客进出站的效率,减少旅客进出站时间,铁路部门配置了双光谱测温仪、红外成像自动测温仪、热能测温仪等新型测温仪器,可以快速精准测温。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种便民利民措施大力提高服务质量。他们严格按规定实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旅客闭环转运工作。严格按规定执行入境解除集中隔离旅客交接工作,与地方部门交接时做好个人防护,设置入境解除集中隔离旅客转运专用安检口、通道、候车区。

另一方面,铁路以专运的方式承担起相应的运输任务,日铁路尽显担当精神。在需要的地方就有铁路的身影,“援沪专列”体现出铁路部门对援沪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为援沪医护人员和援沪农副产品开行专列,都是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主动担当运输,印证了铁的态度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为旅客提供安全防护屏障,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