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湛高铁,助力粤西旅游业再“上层楼”

2022-04-12 22: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日前,广湛高铁传来好消息,湛江湾海底隧道工程正式进入湛江湾海域段,开启了“穿海”之旅。广湛高铁指的是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其正线自广州站引出,向西经佛山、肇庆、云涪阳江、茂名、湛江,终至湛江北站,新建双线4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修建广湛高铁,对于盘活粤西经济有重要意义。 正如俗话所讲“不流动就成了死水”,想要激活粤西经济这“一江春水”,人悦其行,物畅其流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想致富,先修路,道路通则百业兴。因此,盘活粤西经济,缩短粤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落差,高铁是“催化剂”之一。众所周知,广东省湛江、茂名等粤西城市由于交通闭塞,沿海地理优势无法发挥,造成与珠三角存在较大的经济发展落差。广湛高铁建成运营,将大幅缩短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届时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一个半小时互达,以“高铁速度”带动粤西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速粤西与珠三角地区的“同城化效应”。 广湛高铁,助力粤西旅游业再“上层楼”。谈起粤西,多数人脑海中就浮现了沙滩、海鲜。不错,粤西充满海的浪漫,人文古迹与海洋相辉映,海洋资源十分丰富。苦于交通不变,人们虽对粤西向往,但常因交通问题“却了步”。相信广湛高铁的建成开通,将会是粤西发展旅游业的“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