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分钟的温度,一路的温暖,路途上的生命惊喜能给哪些启示

2022-04-12 21: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洋

2022年4月6日凌晨,K1348次列车为一名突然分娩孕妇停靠7分钟,从车上到车下,铁路人用爱心接力,守护旅客的生命安全。

K1348列车对此次紧急事件的处理,由列车长到乘务员,以及车站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从产妇产子到送出车站仅仅花费不到一个小时。这是我国铁路事业对“人民铁路为人民”庄严承诺,是我国铁路企业对于员工职业素质要求和道德要求体现,更是我国铁路企业对紧急事故处理的反应能力和应对能力的最好证明。紧急事故处理可以扩展为危机处理这一大范围,而提高危机处理能力是来我国所有企业及部门必须正视直面的问题,

英国危机公关专家里杰斯特(M.Regester.Michael)在CrisisManagement一书提出,强调危机处理时把握信息发布的重要性。以我为主提供情况。强调牢牢掌握信息发布主动权;尽快提供情况。强调危机处理时应该尽快不断地发布信息;提供全部情况,这就是3T原则。然后对所掌握的所有情况进行精确分析,对症下药,以此来缓解危机更进一步的解决问题。但是,实际情况中的危机处理可能并没有此次K1348列车这么幸运。应急管理并不仅仅是对事件发生后的处理,其实更重要的是在于事件发生之后,再遇到同类型事件如何去处理和改进处理的方法,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只有处理好了这些问题,我们的企业才会真正的平稳发展。(屈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