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力推动“公转铁”,展现广铁“新作为”

2022-04-12 00: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筱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公转铁”“散改集”运输,积极组织开行集装箱班列,满载百姓日常生活用品驶向全国各地,持续提升粤湘琼地区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一季度,广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装载日常生活用品的集装箱班列2209列,同比增长14.1%。(人民铁道4月6日电)。

大力推动“公转铁”,是广铁人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坚定行动。调整运输结构,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是近年来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件大事,也关系到我国实体经济竞争力的提升。年初,集团公司二届五次职代会上,明确提出“强局建设”,围绕这一目标,集团全年工作思路中也重点提到:“全面实施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公转铁”正是这一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也是广铁人响应时代号召的实际行动。

大力推动“公转铁”,是广铁人落实向运输争效益的现实举措。广铁人顺势而为,面对当前铁路客运因疫情严重不足、公路运输受阻这一新变化,积极发挥铁路骨干运输优势,千方百计联系货源。坚持把以货补客作为运输经营的大格局,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后释放的运输能力,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持续稳定大宗货物运量,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不断释放普速线路潜能,稳定了货运基本盘,通过大力推动“公转铁”这一有效的应对措施,实现了向运输争效益的目的

大力推动“公转铁”,是广铁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之举。为适应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需求,广铁人加强运输组织,定制货物运输方案,为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煤炭、化肥、粮食等民生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注入源源动能,也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3月2日,首趟“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开行,彰显了关键时刻广铁人的责任担当。截至3月底,广铁集团开行供港物资班列35列,有力支援了香港抗疫,有力地确保了香港特区企业复工、复产。

“百年风华茂,奋斗正当时”。今年以来,广铁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公转铁”“散改集”运输,积极组织开行集装箱班列,为集团全年实现“六确保”目标迈出关键的一步,也体现了广铁人把握历史主动、响应时代号令的责任与担当。(胡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