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列车:与春光来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

2022-04-12 00: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春天的脚步来了,漫山遍野的鲜花,映衬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了更好满足人们赏花需求,也是为了进一步带动旅游热情,铁路部门加大力度开行“赏花专列”。日前,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开行福州至九江的G1648次“赏花列车”,途径延平、武夷山、上饶等赏花热门城市,这是自合福高铁开通以来,连续7年开行的“赏花列车”。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青赏花正当时。春景美得令人陶醉,静静赏春才是眼前最幸福的事。如今,坐着高铁看中国,坐着火车去赏花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广大旅客能够在花海中畅游的“花”样出行方式,已然成为许多人春日里出游的新选择。“车在轨上跑,人在画中游”,这才是春天里最美的风景,让广大游客在春天里陶醉。

加快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游客们更快更好地到达心中向往的“诗和远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的质量和生活的方式有了新的改变。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游客赏花需求,铁路部门加开赏花高铁专列,及时调整运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催旺春游热潮,让爱花人士与春日风光来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

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严格进行测温验码加强旅客进站、上车到站、出站的全过程防控在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处设置“1米”线并做好站内中转换乘线路指引,同时,沿线各车站增加动态消毒频次,对旅客经常接触的闸机、座椅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擦拭消毒一次关键部位随用随消,确保候车环境健康安全等,为旅客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在乘坐“赏花专列”欣赏美景的同时,旅客应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拧紧踏青出游“安全阀”。

开往春天的列车,传送新时代的幸福。开往春天的旅游列车让人们感受到铁路优质服务忙而有序,紧张却不失欢畅。特别是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加密开行动车组列车,不仅满足了百姓的“吃喝玩乐”的愿望,又带动了沿线各城市间的人文、经济交流,催生出文旅一体化发展蝶变,提升了百姓生活质量,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长沙供电段 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